焦糖爆米花(日lof会被拉黑)

叶攻
吹叶一辈子
造雷大队长

以八卦為名的安利

旋转跳跃我闭着眼!我又膨胀起来了怎么办!疯狂给小天使比心!!

竹外疏花:

——談談远远太太《Love Story》被掛到槽站的二三事。
秒被鎖……所以改成外鏈重發,圖多注意。重點節錄如下:



這條掛人微博讓我最難忍受的是:槽主去脈絡化的呈現方式。(我不說斷章取義,因為槽主甚至沒有節錄原文,只節錄預警,預警在我的觀點裡並不算內容的一部份)


把一篇本來只有在小群體內流傳的文,省略前因後果、省略寫得很長很完整的預警,曝光到「不確定的接受尺度如何的」大眾面前,不只對作者本身造成困擾(我無比慶幸作者太太只是困擾而不是受傷),也可能驚嚇到(本來看完完整警語會自動退卻的)讀者,甚至讓(潛在的)性|暴|力受害者誤以為本篇寫的是強|迫調教,因而感到憤怒或受傷。


我想最為荒謬的是:一篇至少在知情同意方面表現的很完整的文,也會因為錯誤的傳播方式,傷害到根本沒有意願去接觸它的群眾,加劇一個本來就很小眾的圈子背負的標籤與污名。可能沒有人是故意讓它發生的。可是它就是發生了。




评论(6)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焦糖爆米花(日lof会被拉黑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