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糖爆米花(日lof会被拉黑)

叶攻
吹叶一辈子
造雷大队长

【叶all】虫族

1.叶x国家队,叶修身体很弱

2.穿越+虫族设定

3.最终目的还是搞黄色

4.想哪写哪

5.没啥雷点所以打tag,但是肉的话不打,你们懂的


这是种田文看多了的后遗症


叶修做了个很长的梦。

他梦到了一个人的一生——一个也叫叶修的人的一生。

从他在万众瞩目下降生开始,叶修耳边围绕的都是“这是叶家第一只雄虫!叶家有后了!叶家的嫡长子!”这样的话,听得叶修微微皱起眉,寻思着雄虫是啥?这不是个人吗?

然后这个“叶修”被疼爱着长大,是真的很疼爱,吃喝拉撒都有人伺候,比皇帝活的还舒坦。再然后他的雌父死了,他就再也过不上皇帝生活了。

他被赶到一个小小的别墅里居住,连带着一起进去的还有个什么“觉醒侍者”,他们在名为别墅实为囚牢的房子里住了很长时间,“叶修”的身体越来越差,旁观者叶修的耳边时时刻刻都萦绕着他咳嗽的声音。终于有一天他不咳了,但却再也没了气息。他睁着眼睛,似乎想要说什么,后期缠绵病榻让他的眼睛泛着不自然的红,映着灰白的脸色看起来有些恐怖。

叶修叹了口气,虽然他只是个旁观者,没有实体更接触不到死者,但是他还是下意识的想要让死者死得瞑目。于是他伸出手,试图去碰触死者的额头和眼睛。

突然间整个别墅外头狂风大作,呼啸的风吹开了紧闭的门窗,吹得叶修睁不开眼睛,连连后退,一下子撞在什么东西上。

呜咽的风像是有人在哭,哭的凄厉又哀怨。叶修一只手护着脸,试图睁开眼睛看清现在的情况。可是风太大了,还有不知道从哪吹来的风沙迷了眼睛,让叶修泪眼朦胧的更睁不开了。

他像个傻子似的站在风里,捂着眼睛看不见前路,只能听见风呼啸着吹过,呜呜咽咽。

——我不甘心。

他听见风里有人说话。

叶修吓出了一身白毛汗,慌不择路的想要逃跑,却不知道撞上了什么东西,硬邦邦的,冷冰冰的。

“我靠诈尸了?!!!!”叶修大叫一声,猛然间睁开了眼睛

入眼是一片刺目的白,叶修被刺激的眼泪都出来了,又紧紧的闭上了眼睛。

“……天灵灵地灵灵,太上老君快显灵,阿弥陀佛保佑我。恶灵退散!”他嘴里先胡乱念了一通,感受了一下周围没有风,也没人说话,这才小心翼翼的睁开了眼睛。

四角立柱的床顶缠着深红的薄纱,吊高的天花板上画着繁复的花纹,叶修艰难的动了一下脖子,欧式的家具上刻着奢华复杂的纹路。

“……”

这年头的僵尸还有留学归来的吗?

他这么想着,又四处打量了一下。整个房间不像有僵尸的样子,更不像有人在。叶修看着看着只觉得一股熟悉感涌上心头,惊得他一下子坐起来,却是天旋地转眼前一黑,又重新栽在了床上。

“这一定是僵尸的法术。”

他自顾自的碎碎念,耳边却传来什么人的脚步声,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。

——僵尸要来吃他了。再见了沐橙,再见了荣耀,再见了世界。

“叶修?”那个人叫他。

——惹,僵尸的声音为什么这么圆润。它都在地底下埋了好几百年了,皮肤都脱水了声带还保持水分呢?一定是死后不小心泡了水,泡发了吧。

“叶修?你醒了?”

——这个僵尸的声音听起来好耳熟啊。

叶修缓慢的睁开眼,做足了心理准备才转过头,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在他五步开外。

“……张新杰?”他有些不确定的问。

“……对个暗号。”对面警惕的看着他,“现在是什么时候?”

“不是2025年吗?”叶修脱口而出,苏黎世街头发生的种种事件重新回到了他的脑子里,但他再也不能承受头晕眼花和之后的呕吐感了,只能扶着床头的立柱,慢慢的挪起来。

“其他人呢?其他人怎么样?都活着吗?歹徒好像有枪……”

他这话让对面的人松了口气,走过来一屁股坐在床边。叶修这才发现张新杰虽然脸还是那个脸,身段却稍稍有些变化,四个形容就是——凹凸有致。

“现在不是2025年。”他说,“现在是星历3025年,坐标A1行星。”

“啊?”叶修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。张新杰直接将一张卡片送到了他的面前。叶修仔细的研究了一遍。

张新杰脸还是那个脸,名字还是那个名字,性别那一栏却写着两个字——亚雌。最底下有一行小字,上面写着“根据行星历法第5517号文件,此亚雌终生归属叶修,不得遗弃。”再加一个红戳。

“你明白了吗?其实我也不太明白,但是我醒来比你早,勉强算是搞懂了一点。”张新杰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们好像……穿越了。”

“……新杰,你去帮我拿个镜子来。”叶修将他的身份证还回去,平静的看着他。张新杰虽然不太明白,还是拿了个小镜子过来。叶修仔细的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,脸颊凹陷,脸色苍白,眼睛有红血丝,一看就是常年卧病在床的样子。

他将镜子随便一扔,扶着床头立柱站起来,打量着面前这间房间。

——和他梦里那个被囚禁的地方一模一样。而他,就是那个被囚禁至死的什么鬼雄虫“叶修”。

“扶我一把。”

张新杰不知道叶修要做什么,赶紧扶着他在屋子里走了一圈,门窗锁的死死的,一点风都吹不进来,他凑近了看了一眼,没有锁眼,恐怕是加了不知道什么设施的电子锁。

“我刚看过,整个房间只有你和我。”张新杰扶着他坐到沙发上,“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?”

叶修喘的急促了一点,这原主人的身体实在是弱的出乎他意料,就这么在房间里走一圈就开始喘,这要是出个门,肯定风一吹就倒。他将梦里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和张新杰说了,对方听完,抬头看着叶修。

“我也做了差不多的梦,不过是以一个亚雌的身份。”他说,“我就是那个跟着你进来的觉醒侍者。”

“那么原主人什么结局?”

“死了。”张新杰突然站起来,跑到厨房去倒了两杯水,一杯递给叶修,一杯自己拿在手里。

“我们得出去。”叶修看了一眼窗外,“既然我们穿越来了,那么其他人肯定也过来了,至少我们得出去找他们。”

“怎么出去?我们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那就先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,然后再想办法出去。原主人在这里待了这么长时间,最后是郁郁而终,而不是被饿死渴死,那就表示肯定有人来送水送吃的。而且……”他拖长了声音,看着自己皮包骨似的双手:“我的身体也是大问题。”

张新杰愣愣的看着他,突然觉得叶修变得有些陌生,竟让他一时间有些对不上号。

“你……真的是叶修?”他将自己心中的疑问说出来,警惕的看着对面的人。

“你怕什么?”叶修笑道,“就算我不是,这副身体能做什么?推一下就倒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新杰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“你觉得现实生活里,现在还谁还计较什么长子之类的事情吗?”

“不会吧,都5202年了。”

“有的。”他说,“一直都有的。”

叶修的眼神一瞬间冷下来,像藏了刀锋的冰,冷的张新杰心里一慌,握紧了手里的水杯。可是等他再抬头,那眼神却又变得温和且熟悉,像藏着一缕温暖的光,能让他分辨出来身体之内的灵魂到底属于谁。

“别怕,肯定能让你出去,我还挺担心其他人的。”

他将手里的水一饮而尽,重新躺在了沙发上。


评论(21)
热度(413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焦糖爆米花(日lof会被拉黑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