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糖爆米花(日lof会被拉黑)

叶攻
吹叶一辈子
造雷大队长

哎。。。。因为嗓子的原因被我妈圈在家里,说外面空气不好不让我出门

好闲啊啊啊啊!!!!!


叶修说到做到,下午出门时果真没让张新杰再离开他的视线,恨不得腰上栓个绳儿,走哪都把张新杰带到哪。他在营帐中议事时张新杰就坐在旁边打瞌睡。

也不知道怎么了,他“一孕傻三年”的症状真的十分严重,常常是骑驴找驴的状态,自从叶修来了之后这个状态就越发明显起来。坐在椅子上手支棱着头,叶修偶尔抬头一看,张新杰已经睡的沉了,连双下巴都给挤出来了。

叶修看了想笑,连忙又低下头去议事。

边关进入了秋收,关外的蛮夷就像是一阵沙尘突然间就被吹散了,他们三三两两,今天来抢一波,明天来骚扰一波,雍城守军疲于奔命,蛮夷却游刃有余的抢了粮就跑。不过这是每年都会出现的事情,雍城守军也练出了一套对策。叶修和韩文清几个商量了,蛮夷玩不出新花样,他们自然也是老一套方案应对,只不过今年稍微有些不同,蛮夷似乎正在调兵遣将,像是要和雍城守军决一死战。

正说着,门口军士来报肖时钦到了,张新杰被声音一吓醒了过来,迷茫的睁开眼睛看了一眼叶修。

“没事儿,接着睡啊。”那头过来摸了一下他肉乎乎的脸,特地在下巴上挠了一下。肖时钦掀开门帘儿进来,和诸位将军行过礼,坐在张新杰旁边。

“找肖大人来不为别的。”叶修低声说道,“早上处理过几个俘虏的事情想必肖大人已经有所耳闻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如今要说的,是俘虏的人数有些不对,少了四个。”

“少了?”

“是,肖大人虽说人在边关,身上却系着京城的风云,还望肖大人万事小心,最近不要单独行动,若是有什么事情,一定要和我,韩文清,张副将和林副将同行。”

“你是说,他们是太子的人?”

“我没有这样说过,他们不论是跑了还是真的是太子的人,军营上下必会有些乱子,大人还是小心些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还有,前几日文州来信说,皇上看过肖大人的辞官折子了,没有朱批,留中不发。”

肖时钦的神经一瞬间就绷到了极致,与叶修四目相对——

没有朱批,留中不发。说明这件事情,皇上心里还有别的计较。他们身在边关,八百里加急的书信最快也要20天才能送到京城,这时间,太子那边都已经谋划了几轮。

“肖时钦。”叶修沉声唤了他一声,他的眼睛里落着天空与星河,是肖时钦那一晚看到,与京城截然不同的辽阔的天空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短短四字,肖时钦心里已经有了计较。

“老林,送肖大人回去吧。”

军帐的气氛陡然间压抑起来,肖时钦跟在林敬言身后,厚底的靴子踩在土地上一点声音也无。

“肖大人。”张新杰突然出声,叶修扶着他站起来,见他双手交叠,行了一礼。

“大人保重。”

“张先生若是有机会到京城,定要让某一尽地主之谊。”

“一定。”

直到肖时钦走远了,张新杰这才动了一下,低着头微微叹了口气。

“我佩服他。”

“其实你不觉得有些奇怪吗?他是言官,正统的文官出身,太子是中宫嫡出,虽不是长子也是皇子中年长些的,他没有理由不支持太子。”

“太子什么脾性,你不是很清楚吗?当今圣上自诩天下第一风雅之人,做文人确实是文才斐然,做皇帝却有些优柔寡断了。而太子身为上位者,却是鼠目寸光,自以为雷霆手段,还不是被人牵着鼻子走。”

“大皇子放浪形骸,三皇子生性胆小,四皇子早夭,五皇子与天子同样优柔寡断,七皇子……我不知道,其余的皇子不是年幼就是早早的投靠了太子,上下相比,他支持你我一点儿也不惊讶。”

“新杰。”叶修抱在怀里,捏了一把侧脸。“我的新杰真是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了。只是你也明白,祸从口出。”

“你要是有心,我自然帮你,你若无心,我也只求你平安。”

“那你将雍儿放在哪儿?”

“……你……你比他稍微重要一点儿。”

叶修几乎要笑出声了,他紧紧的将张新杰抱在怀里,低声在耳边说道。

“好巧,我也是。”

张新杰笑了一声,正要享受一下难得的二人世界时,直觉叶修手指灵活的从他衣领里伸进去,隔着亵衣揉了揉胸前。他没有管张新杰突然沉下来的脸色,轻声的问:“涨吗?”

“……”张新杰涨红了脸,不断的示意帐子里还有别人,一转头却发现整个帐子里不知何时正剩下了他们两个,一看就是叶修安排好的,张新杰叹了口气,解开衣服。

“……我觉得有些不对。”张新杰被人咬着乳【喜马拉雅】头,还有闲工夫想别的事情。

“肖大人是双儿的事情,只有你和他知道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叶修含含糊糊的说,“如果不是那件事,我也不知道他是个双儿。”

“你说……”

“太子他……不知道吧……”叶修也被他这番话问的不太确定起来。

“就算太子不知道,皇上他不知道吗?如果皇上也不知道,你们到这儿这么久了,太子也该知道了。你说会不会……”

“……你是说,皇上要他进宫?”

“我不确定。”张新杰被人揉的有些气息不稳,坐在叶修怀里慢悠悠的说,“肖大人以双儿之身做了官,这件事可大可小。往大了说是欺君,往小了说,不过是身份问题。”

“太子如果想要得到奏折,必然会将这件事往大了说,而皇上的态度却是不肯让肖时钦辞官,那就是想要往小处去。”眼见着张新杰说话都有些困难了,叶修帮忙补上了后半句。

“若是肖时钦进了宫,那这件事就会变成肖小主才貌双绝,曾隐瞒身份参加科举,点了翰林做了官,从此成了坊间美谈,全国上下的双儿都会效仿肖小主,皇上也乐见其成,更加成就他天下第一风雅的美称。”

“……叶修。”张新杰被人揉的一滴奶汁都出不来了,这才被放开,呼吸急促的让叶修将他的衣服整理好。

“那四个消失的俘虏,你抓到了吗?”

叶修与张新杰对望一眼,分别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深深的担忧——如果那四个俘虏不是逃跑而是藏在了营中的某个角落,目的就是杀掉肖时钦或者霸图军的任何一个将领,让整个事情变成死无对证的无头案的话,那事情的性质就变了。

“……如果将领不明不白的死了,对军心会有很大的影响。”叶修皱着眉头说。

“那就会输。”张新杰平静的看着他,“接下来蛮夷打进雍城,抢走粮食,你作为最高将领指挥不力,收回兵权,入狱待判。”

“无论是谁死,你,我,肖时钦,或者是林前辈张前辈韩将军,对他都是有利的。”

“……我应该……应该带着你回去。”叶修低声说道,张新杰被人紧紧的抱在怀里,胳膊都隐隐作痛。

“叶修。”张新杰轻声的叫他,抚上他的手背,一下一下的像是抚平所有的后悔和不甘。

“无论生死,我都陪着你。”


评论(22)
热度(214)

© 焦糖爆米花(日lof会被拉黑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