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糖爆米花(日lof会被拉黑)

叶攻
吹叶一辈子
造雷大队长

【叶韩】往事18

1.狗血 狗血 狗血 雷 雷 雷

 

 

2.高干金主叶X贫穷卖身韩

3.三流言情剧套路,说不定都能出现叶妈妈拿着钱到老韩面前说,多少钱能让你离开我儿子这种剧情,介意不要看

4.看清123

 

 

 

我是个没有肾的弟弟

 

 

“韩文清?”叶修轻声的叫他的名字。从前韩文清就算与他亲近,也总是尽力避免和他有过多的身体接触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如同一只猫似得缩进他的怀里。缠着腿搂着腰,要多近有多近。

“嗯?”

“你爸没了……以后打算怎么办?”

“上完学再说吧。”他还有两年才毕业,两年时间会发生什么事谁也说不准。也许他突然间被雷劈了天灵盖爱上了叶修,从此你侬我侬神仙眷侣也未可知;也许他突然间走了大运被富豪资助考上了研究生甚至出国,然后留在总院走上人生巅峰,再或者毕业以后回到村里在县医院里当个小医生,一辈子庸庸碌碌的了此残生。什么都有可能,现在说的话为时过早。

“哦。”叶修没接话,将怀里那只超大的猫搂的紧了点,就快睡着的时候突然听见韩文清问他。

“叶书记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啊?什么?”他半梦半醒,脑子跟着短路,嘟囔了两声又没了声息。韩文清叹了口气,也跟着闭上了眼睛。

第二日勉强清闲了一点,叶修在韩家里四处闲逛。韩文清为了给他爸爸治病,家里能卖的都卖了,只剩下些生活必需品,看着可谓是家徒四壁。叶修东摸摸西看看,从一个大樟木箱子里找出了一本相册来。

相册已经泛黄老旧,封面上的泳衣女郎透着浓浓的年代感。叶修翻开看了一下,都是韩爸爸年轻时和韩文清小时候的照片。韩爸爸穿着军绿色的中山装,身旁站着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,黑长的头发编成辫子,将小小的韩文清抱在怀里。

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韩文清在前头找不到人便寻到后院来,就看到叶修坐在床上摸鱼,脸上还挂着迷之微笑。他将相册举起来,指着上面的小人儿给韩文清看。

“你小的时候还真算得上是眉清目秀哈。”

“你从哪找到的?”韩文清也被他挑起了兴趣,坐在叶修旁边翻相册。一张又一张或黑白或彩色的相片保存着记忆,很多场景就连韩文清也不记得了,只能和叶修疯狂感叹那个时候的他父母称得上是“郎才女貌”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叶修翻到最后一页,是一张四个人的合影,两个男人双手背后,两个女人一个抱着韩文清,一个牵着两个男孩儿,在田野上照的相。

“这谁啊?”韩文清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照的了。他只认得自己的父母,对旁边那对夫妻和孩子没有一点印象。他将照片取出来,发现背后用圆珠笔写着:与叶书记夫妻在生产大队门口合影留念。

“韩文清你是不是小时候撞了脑袋,为什么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“……好像记得一点。”韩文清歪着头,盯着那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孩。“好像老欺负我来着,不过我记不清了,这个地方我都没印象,估计也就去了那么一两次吧。这个什么叶书记,八成是下乡的知青,和我爸碰巧认识。”

“是吗?既然你爸妈和他认识,当时生病了干嘛不找他?”

“我哪知道,可能俩人交情不深吧。”说着韩文清站起来,“要是休息够了就出去吃饭,下午没什么事我在前面就成。”

说着韩文清就出去了,叶修看着照片上的四个大人,笑了一声将相册放回了原位。

下午果然没什么事,叶修坐在后院里晒太阳,和来帮忙的几个小年轻聊天。来吊唁的人很少,韩文清也得了空能在后院休息。

两个人并排坐在院子里,像两个在养老院养老的大爷。也许是受了相册的影响,叶修很好奇韩文清小时候的事情,不停的追问,韩文清就艰难的一边回忆一边挑些有趣的和他说。他这个环境长大的孩子,有趣的无非是些田间地头的事情,韩文清本来以为叶修不感兴趣,谁知道他不仅感兴趣,居然对种地这事儿还颇有些见解。

“跟着我爸干过。”叶修说着看了一眼韩文清,“我爸当兵那会儿,我跟着他啥都干过。”

“嗯?”

“种过菜养过猪,副食生产的军功章有我的一半。后来认识了肖时钦,总后的公子对这东西门儿清,还在我们家楼底下专门开辟出一块地方供他种菜。被他爸知道以后,扭送进了后勤工程学院。”

“因为种菜特别出色?”

“肖时钦不光种菜,你小时候玩过那种打仗游戏没?院里长大的孩子玩这个特别专业,前线,后勤,指挥一个都不少,肖时钦常年后勤兼任指挥,我们的粮草供应反正没有断过。因为这个本来他爸要让他学指挥,自己偷偷报的工程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?”叶修笑了一声,“像我这么勇敢无畏的大英雄,当然是冲锋在第一线了。方锐就比较惨,从小给我当副手,长大了还给我当副手。”

“……真惨。”韩文清还要说话,前院却又来了人,他只得去招呼客人,叶修也跟过去,反正闲的发慌。

也不知道是白日里和叶修说多了小时候的事情,还是那张照片让人印象深刻。晚上韩文清真的梦见了小时候,被人抱在怀里,走在小路上。两个女人正在说白天的事情,应该是去参加谁的婚礼,说起婚宴上的热闹来。

这个时候对面那女人怀里的小男孩突然看着韩文清,口齿不清的说:“我也要结分。”

“修修也想结婚呀?和妈妈说,想和谁结婚?”

“他。”小男孩指着韩文清,肉乎乎的小手像一截嫩藕。

“可是清清是男孩子不能和你结婚呀。”

“啊……”那男孩子满脸的失望,看着他妈妈。“可我就想和他结分。”

“这孩子。”女人将他抱得稳了点,小男孩连忙搂住女人的脖子,“将来要是清清有妹妹的话把她嫁给你好不好?”

“嫁给我是不是结分?”

“是呀。”

“嗯。”他咧着嘴甜甜的笑起来,看着韩文清的方向。

“要嫁给我哦。”

韩文清抖了一下,半梦半醒的翻了个身,后背抵着另一个人的胸膛。可能是冷风灌进了被窝。叶修迷迷糊糊的往韩文清那边凑了一下。

梦境又变成了别的,溺水,被鬼怪追,反正韩文清总觉得呼吸艰难。他就这么做了一晚上梦,第二天醒来一看,叶修半个人都压在他身上,像条蛇似的缠着他。

怪不得半夜喘不上气。韩文清推了他一把,没好气的说了一句:“叶修,吹起床号了。”

叶修蹭的一下坐起来,像直接被弹簧弹起来的一样。他赤裸着上半身,被冻的打了个哆嗦,这才清醒了一点。

“哪来的起床号?”

“梦里。”

“……”叶修又躺回去,被窝里的热气散了一半,韩文清正准备换衣服又被拖回去摁在床上。

“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拿个号出来在你耳边洗脑循环?”

“……一听起床号三个字就条件反射,给叶同志嘉奖。”韩文清老干部似的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试图岔开话题,然后就被叶修扣住了手。

他这才发觉事情不对头——两个人离的太近,手扣着手腿压着腿,近的让人浑身发热。

不知道是谁起的头,也许是叶修,也许是自己。在韩父离开的第三天,在韩文清家的老宅子里,吻过彼此干燥的唇。

 

评论(10)
热度(13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焦糖爆米花(日lof会被拉黑) | Powered by LOFTER